close

哈哈哈!!!這篇遊記好像已經遲到一個多月了(跪),請大家不要罵我嘛~~~我一直都惦記著這件事喔!!!最近在忙主持工作,今天忙裡偷閒,要來大展身手,把北京美麗的回憶分享給你們囉!!!!!

(要溫習上海行的朋友請到下面幾篇去找找喔~~~)

大家還記得小黎在7/15晚上搭著火車從上海到北京嗎?很好!!大家記憶力超棒!!!那北京行就要開始囉!!!!

IMG_3735.JPG 

沒有洗澡又疲憊的我們在早上7:30到達北京!~天氣很好,跟上海比起來比較乾爽,前晚睡在火車上儘管搖搖晃晃,我居然睡的很熟,是大陸行目前為止最安穩的一覺!!我想,我很適合當搖籃裡的嬰兒吧!!

(經過上海的奔波摧殘,我已經呈現睡眠不足的水腫熊貓狀態!!><請大家不要笑我變胖,我是累腫的!!)

我們先到中國記者協會吃早餐,是很道地的北方食物,身為北方人的晶晶和86吃的都快掉出淚來了!~他們說:這就是家鄉的味道呀!!!!!

IMG_3748.JPG 

IMG_3737.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抵達北京市規劃展覽館,我只能說!!!高級!!真是高級~整個北京市在我腳底下!!!

IMG_3754.JPG 

IMG_3758.JPG IMG_3761.JPG

鳥巢會發光!!!!!

IMG_3763.JPG 

水立方可以打開!!!!!!!

IMG_3771.JPG 

用電腦寫的字會印到牆上!!!!!!!好高科技!!!其實我很愛北京,一直都充滿幻想,因為,我好想親眼見證書本中的一切,尤其讀外交常常研究大陸的政經現況,北京,真是迷人!

中午我們去吃餃子,是餃子宴耶!!!形形色色的餃子,包著一堆創意無限的內餡

 IMG_3786.JPG

這顆是包著番茄炒蛋的餃子!!!酷吧!!!有一種餃子包著甜甜又鹹鹹的怪東西,還被拿來當作大冒險的懲罰!!!我想這顆餃子如果知道了,一定會大哭!!

IMG_3787.JPG 

下午我們前往北京青年報社參觀(畢竟是新聞營,要來點學術的交流XD)

 IMG_3792.JPG

但我還是忍不住玩了起來!!!你們看!!我的好保鑣86是不是長的跟這裡的雕像一樣XD

IMG_3791.JPG

結束後我們回到住宿的中欣戴斯酒店吃晚餐!!!!天呀!!是高級自助式餐點!!!!累壞的我們跟難民一樣,狂吃狂拿狂掃!!!!!管他什麼減肥,衝了再說!!!!

IMG_3797.JPG 

我最愛的山東姑娘晶晶和杭州姑娘樂樂!!!

 IMG_3800.JPG

IMG_3802.JPG 

IMG_3803.JPG 

這天,就結束在酒足飯飽中!!!

7/17日,這天先到中國人民大學上課,午餐就在他們學校裡解決,也是自助式的!!!(又狂吃><)IMG_3825.JPG 

知道我為什麼這天早上的行程用兩句話就帶過嗎?因為!!!!!!今天下午要去我魂牽夢縈的紫禁城!!!!!是紫禁城!!!!

  

是天安門是天安門!!!!!!我跟尚芳還有老北京晶晶在這天下午感受到莫大的震撼!!!(好啦~其實只有我,晶晶都快被我煩死了!!哈哈最愛她)

IMG_3853.JPG IMG_3868.JPG IMG_3891.JPG 我的姐妹晶晶尚芳 是藝術照 IMG_3953.JPG

我看到了乾清宮,坤寧宮,御花園!!!!知道我有多興奮嗎???我超愛環珠格格,這時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小燕子!(有一個姑娘他有一些任性他還有一些囂張~~~~啦啦啦)我一到北京就先買了格格旗頭,但我沒膽在紫禁城戴><

IMG_3779.JPG 

好姐妹尚芳也是三八環珠迷,陪我一起剛剛好!!!!

參觀完紫禁城,我們前往羊大爺涮羊肉,小黎是不吃羊肉的,所以就一直吃些青菜和牛肉,好熱好熱都是煙,吃的滿頭大汗!!!!

IMG_3969.JPG 熱到爆炸!!!

(這一餐很多人吃的太躁熱,結果紛紛掛病號!!!有人送急診有人腸胃炎,真的好辛苦!!幸好我肚肚頗勇健!感恩!)

吃飽之後,晶晶帶我跟尚芳去西單逛街

西單 逛街囉 晶晶是北京導遊

我吵著要買小洋裝(因為我的小洋裝都被媽咪拿起來,只帶一堆T恤和褲子,好像男人喔><)

最後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在韓國城挑到一件不錯的洋裝,感謝晶晶!!!!當天晚上,我們要回去飯店時,叫不到計程車!!!那裡車都要用搶的,我就是搶不到!!哀哀,還好半小時後終於找到車了,累歸累,但是很開心!!

7/18這天,我們要編報,一整天都在中國人民大學寫稿編輯,大陸的朋友真是專業,文筆就是犀利,而且人超好!!我為什麼忽然這麼說呢??因為有一個版面是星光大道,選出營中的營花營草之類的,小黎居然當選營花!!!!!就像中樂透一樣,說真的,他們都對我很好!!!YA!!!!!

今天要編報紙 86和色色

當天晚上到西單用餐,是一家非常有情調的餐廳,回家的腳步已慢慢逼近,所以大家分外珍惜相聚的時光

感情好好!!! 

吃飽飯後我們又逛了逛,結果因為我愛買東西結果錯過搭車回去的時間,大家都陪著我讓我很不好意思,喔天呀,你們真的對我好好!!!!86還買了件洋裝送他女朋友,他真的是新好男人耶!!!!!

晚上我們回飯店要練習晚會的節目,我還被託負要做回顧PPT,其實有點焦頭爛額,但是心情還是很亢奮!

我叫他們跳愛的抱抱,只能說!!!大家都好強好可愛!!!

 

7/19這天要去長城!!但是我小紅來襲!!!!!天呀要爬長城也太震撼,所以我跟尚芳還有晶晶就悠閒的散散步拍拍照,有點毛毛雨但是很涼爽,比烈日當頭好多了!!!!(長城上的小販好兇><我都要哭了)

長城!!!! IMG_4043.JPG IMG_4058.JPG IMG_4061.JPG IMG_4066.JPG 

不登長城非好漢!!!那我是小女子,所以跟你合照就好了!!哈哈!!

吃完午餐後晶晶帶我們去逛秀水街!!!就是傳說中的假貨天堂!!!喔齁齁齁~但是在那裡買東西一定要上演殺價的戲碼,大陸的朋友還先幫我演練,說要先砍一半,老闆不肯就作勢要走,他會留你,然後你還是要臭臉說太貴,然後他也會生氣,你再作勢要走,他就會小聲的說:好啦,賣給你!!!!!

天呀也太累!!!!!!!!是在演天下父母心嗎???????

不過,我們時間不多,只能停留半小時,不然遊覽車就要跑了,結果.....我想幫媽咪和姨媽買禮物,挑半天要付錢時,發現卡不能刷!!!我都要哭了!!!!!晶晶借我刷他的現金卡,可是餘額不足,弄了半天拖太久車都跑了!!!!我好自責,要趕回去做晚會PPT又要主持的我,眼看就要遲到了,只好坐計程車,可是大塞車,司機叫我們下車去坐地鐵!!!我打回家跟媽咪說幫他買到禮物了可是跟晶晶借錢,又被大罵一頓><我就大哭了!!!

晶晶和尚芳嚇壞了!!因為我覺得都是我的錯,害他們跟著我奔波......他們一直安慰我,我就更不好意思..

回到飯店,樂樂居然幫我把未完成的PPT做好了!!!我又是一陣激動,天呀,有這些好朋友,我真的好好好幸福!!!!!!!

匆匆忙忙梳洗一番,我們就趕去參加惜別晚會了!!我和86是主持人!!(身高差好多XD)

惜別晚會 

每個小隊都使出渾身解數,歡樂中也透露出一絲離情依依......

IMG_4110.JPG IMG_4148.JPG IMG_4200.JPG IMG_4208.JPG IMG_4210.JPG IMG_4217.JPG

真的好捨不得大家,這11天的旅程雖然很辛苦,考驗耐力也考驗體力,但是大家的情感卻因為互相扶持而更堅固,所謂患難見真情,我體會到了!

當天晚上,我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和姐妹聊天,還到86房間欣賞他彈鋼琴的影片以及他和女朋友的合照,大家已經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想到要分離,實在鼻酸......那晚我躺在床上,好室友樂樂坐在床邊握著我的手跟我聊天,我意識已經矇矓,卻還是想跟他聊整晚,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7/20早上十點集合,我睡過頭了!!可能是意志力已經用完了,我到9:30才嚇醒,幸好行李前一天整理好了,匆匆忙忙坐上遊覽車,前往機場

到了機場,晶晶忽然抱住我,他大哭,我也忍不住了!!!

IMG_4235.JPG 

我親愛的好姐妹!!!!晶晶寶貝,能認識你是我最大的收穫!!!!!

    

樂樂寶貝也是,寒假見!!!

    

我的保鑣86,謝謝你總是很細心又強壯的保護著我們!!!!!聽完你的話我又哭的亂七八糟了!!

保鑣們 

只能說!!!!我真的很幸福捏!!!!

2010暑假,遇見你們,是我一生中難以忘懷的奇妙旅程!!!!

一定會再相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