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趕去學校的途中.我遇見一個看不見.需要幫助的老先生站在川流不息的車陣裡.徬徨無助.
他身邊的人都頻頻看著他.露出關心的神情.但令人納悶的是居然沒有人付諸行動去幫他.我很怕他會發生危險.
因為他的柺杖不停的敲擊行駛中的汽車.找不到一條安全的道路.我走過去.帶著忐忑的心情問他是否需要幫助.
其實我對於自己感到忐忑這件事有些自責.為什麼對他人付出關心要帶著不安的心情呢?是因為太多的社會新聞報導的現實黑暗面導致人和人之間總隔著一道猜疑的高牆嗎?

但是.當我看到老先生綻開的笑靨.我知道自己是對的.如果今天我沒有鼓起勇氣.任憑猜疑抹滅我的本心.沒有去幫助他的話.我一定會耿耿於懷很長一段時間.
上了捷運.我開始思索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其實人類的本質都是善良的.不然那些路人不會自然流露出關心的眼神.
只是歲月的洗鍊讓人多了層保護罩.卻少了一些最純粹的衝動和不求回報的付出...

不要再被現實的枷鎖束縛.跟著善良的本心行事吧~也幫幫這次四川震災中受傷害的人民吧
慈濟的師兄師姐都很盡心盡力把愛傳出去.所以當你看到他們時.別忘了跟他們說聲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