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30.JPG 

最近,我和六位同學一起接受政大安排的主持集訓,為原本的就忙碌的行程增添另一個挑戰,每次上完課,回到家都將近晚上11點,漫步在夜幕低垂的夜晚,品味課堂中吸收的能量,即使身軀已疲憊不堪,心靈卻是有著滿載而歸的喜悅。

王介安老師,當初我要去泉州參加主持大賽時,與他有過一課之緣,這一次,在長時間的相處中,我發現從老師身上學習的,不只是主持的技巧,例如發聲,邏輯訓練,現場掌握,主持魅力等等,而是培養出更多不同的視角去觀察人生,體驗人生,一言一語都充滿無比的力量,直擊心坎,讓我對自己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在夜晚享受一碗碗心靈雞湯,多浪漫呀。

七個同學每次上課都要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藉由分享,我們也學會聆聽,也從聆聽中學習拋棄主觀意識,包容一切。

老師說,好的主持人要像大海一樣,能容納一切,他必須擁有比別人更豁達的胸襟,以及比別人更能忍受挫折的耐力,我能體會,也努力提升,這一種悠然自在的氣度,這正是享受人生的最高境界,這需要時間的歷練,慢慢把角度磨掉,圓融處事,會走的更遠。

在課堂中,大家都把外在的武裝解除,彼此看到最真實的對方,也給予最中肯的建議,老師看出我是個戰戰兢兢,站在台上就不容許自己犯錯的人,也因此有時後太過於工整,我應該慢慢把自己放出來。我非常感激老師點出我這個毛病,因為從以前就被放進高標準的檢視規格,讓我自己常常忘記享受自己,他是第一個跟我說不要太完美的老師,因為人的靈性,有時候就是來自不完美,也許犯點小錯,反而更像個人吧!

人的進步,是從臨摹,觀察,閱讀到體悟,所以老師也鼓勵我們多聽多看多學,最重要的是要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到最後練就技巧,便能掌握風格,多簡單又多困難的事呀,但是,勉強為成功之本,很多事不敢去嘗試,你永遠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做到!是吧~

短短幾堂課,我覺得自己又往前一步了,不完全是主持方面,畢竟那還是需要一點外力幫助,我覺得受益最多的,是我的心智又成長了,思路又更廣了,心也更沉穩了,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慢慢的不再那麼慌,那麼急,因為隨緣也許可以看到更多可能性吧。

昨天,大家上台分享自己的夢想,有些人想幫助人,有些人想享受表演,有些人正在找尋光芒,而我說到自己希望能給媽媽過好日子,過去和媽媽在演藝圈的辛苦時光,以及有朝一日希望能站在金鐘獎的舞台謝謝他時,我哽咽了,台下的朋友也泛著淚光,我第一次發現,真性情面對觀眾,影響力有多大,這才是表演者珍貴的能量......

林依晨,我很欣賞的學姊,我很敬佩的演員,某些時候我覺得自己和他都有著一種天蠍座的執著和ㄍㄧㄥ,也有著想為家人付出的想法,但是看到他後來身體出了狀況,以及康復之後的一些專訪,我想,對自己好一點,放鬆一點都是我們要學習的!

事物的本質是肉眼看不到的,要用心去體會,我慢慢學習體會自己,你呢?

感謝我有這個機會整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