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http://tw.omg.yahoo.com/news/%E6%98%8E%E6%98%9F%E5%B0%8F%E6%99%82%E5%80%99-%E7%AB%A5%E6%98%9F%E9%87%8D%E8%BF%94%E6%BC%94%E8%97%9D%E5%9C%88-%E6%8A%8A%E6%9E%97%E4%BE%9D%E6%99%A8%E7%95%B6%E6%A6%9C%E6%A8%A3%E6%95%88%E6%B3%95-093455809.html

Yahoo!奇摩娛樂訊息作者: 文/劉子鳳 照片提供/楊小黎 | Yahoo!奇摩娛樂訊息 – 2012年7月1日週日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5:34

Yahoo!奇摩名人娛樂「明星小時候」專題又來囉!7月1日起,每周給你5位大明星的小時候可愛照片和小故事,馬上來猜猜這位大明星是誰吧?!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提示一:十多年前,是出了名的童星
提示二:國二那年,主持華視「開口笑」入圍了金鐘獎兒童節目最佳主持人獎
提示三:政大廣電、外交系雙學士畢業,目前主持超視「生活接力棒」


《大明星小故事》

我唸大學修了雙學士,去年從政大廣電系畢業,今年又從外交系畢業,雖然修雙學士課業很重,但,讀書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要証明我從童星到現在重返演藝圈,我始終沒有學壞,我會一直打拚下去,照顧好我的家人。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要追溯到小學二年級遇到一個很凶的導演。那時候,我從國片轉型去拍戲,一邊還要顧及課業,還要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國語文演講比賽,媽媽跟執行製作商量要請兩、三天假,執行製作天天在「喬」班表,大概是太累了,叫我媽自己去跟導演講。

沒想到,導演一聽臉就垮了,大聲嚷嚷:「好啦!好啦!那就不要拍了嘛!」媽媽嚇壞了,要我自己去跟導演說,導演更生氣,把媽媽叫去狠狠臭罵一頓,罵到媽媽當場下跪,低聲下氣地求饒說:「是我沒把孩子教好,給大家添麻煩~給大家添麻煩~」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回到工程車上,媽媽忍不住放聲大哭,她再三提醒我:「不管怎麼樣,妳一定要好好念書,千萬不要像其他小孩子(指童星)那樣貪玩、學壞。」

就是因為這件事,我到小學六學級拍完最後一部電視劇「珍珠彩衣」後,就決定不再拍戲了,要專心念書,國中期間,只接主持工作,我先主持華視「大自然教室」,後主持華視「開口笑」,很幸運入圍了金鐘獎兒童節目最佳主持人獎。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小學一年級時,有一場哭戲我哭不出來,太累一直忘詞,在現場恍神,那位導演抓狂,跳起來大罵說:「妳知不知道攝影機有多重?妳扛扛看啊!不然妳從這邊跳下去!跳下去!」那時我才七歲耶~個子又瘦又小,站在六樓的陽台上,導演居然要我跳下去,我當場嚇傻了。

我媽媽碰到類似的狀況,總是衝上前來,一直哀求導演給我一點時間,一直求、一直求,忍到回家後才崩潰。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事後回想起來,真的很慶幸媽媽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媽媽其實已經幫我過濾掉很多有問題的團隊,但,即使如此,還是會碰到一些特殊狀況,媽媽寧可一直哀求、一直哀求,也要我咬牙把戲拍完,我問媽媽為什麼一定要拍完?媽媽告訴我,做一名演員,就要有責任感,絕對不能拍到一半就走人。

國中畢業後,我順利考取了景美女中,念到高二時,在一個活動中巧遇了「陶子姐」,她鼓勵我考政大做她的小學妹,那時,我就立定志向要讀政大廣電系,因此大家都去參加指定科目考試,但我堅持非廣電系不念,冒著落榜的風險全心拚推薦甄試,結果我以第四名的高分考上了政大廣電系第四名。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我一直很認真讀書,一有空就主持、配音,過得非常充實,上了大學第一年,bbs網站就有人好心貼了我的照片讚美我這個童星長大了、變漂亮了,沒想到,網路上一片叫罵聲,有人罵我「怎麼還是那麼『胖』啊?」「她媽把她當『搖錢樹』啊?」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不明究裡的指責和種種不堪的字眼,讓我看了痛心疾首,我的媽媽比別人的媽媽認真照顧孩子、疼惜孩子,網友什麼都不知道,為此,我甚至寫了一篇文章上網解釋自己一邊讀書、一邊工作,無非只是想家人過得更好而己,結果當然更糟。

我決心証明自己的實力給大家看,那一年,我參加了全國主播大賽,在眾多新聞系高材生中,以「廣電人」的身份拿下了全國主播冠軍,同時也獲得華視MOD的主播工作邀請。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這幾年,我不但修完了雙學士,同時也從事活動典禮主持、為迪士尼卡通和多部電影配音,去年我決心重返演藝圈、多方發展,先主持超視生活節目「生活接力棒」,最近就要慎選電影、戲劇復出拍戲。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說真的,事隔十二年再拍戲,多少有點「近鄉情怯」,想到當初被導演們辱罵的種種過往,我告訴自己,在演藝圈,我最尊敬的人就是政大學姐─林依晨,她一直很努力工作、照顧自己的父母、弟弟,我也要效法她的精神,做一名優秀的演員,有朝一日如果我能站上了金鐘獎的舞台上,我一定要大聲跟媽媽說「謝謝」。
【明星小時候】童星重返演藝圈 把林依晨當榜樣效法

◎正確解答:楊小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