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黎:防曬乳之外,我還有法寶…

http://tw.urcosme.fashion.yahoo.net/justbeauty/justbeauty-26/Celebrity/215

2012-06-01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超視「生活接力棒」、楊小黎

專訪人物─楊小黎(政大廣電系畢業,童星出身,國二就入圍了金鐘獎兒童節目最佳主持人獎,求學期間,在錄音界大放異彩,迪士尼卡通影集、電影「哈利波特」的「妙麗」都有她,目前接下超視「生活接力棒」重返螢光幕,展現極有深度的外景採訪及主持功力。)

1.請問台灣夏天太陽超大,妳如何選購適合自己「臉部」和「身體」的防曬品?請分享你覺得最好用的防曬&美白商品。(可以從防曬品的係數、物理或化學性成分、質地、顏色…等特點來分享。)

A:做超視外景節目,太陽大、到處跑,為了防曬,臉部都會擦資生堂的防曬粉條,SPF36PA+++,它比一般具有防曬功能的粉底液更強。身體則是用資生堂的身體防曬乳,防曬係數也是36。

從小拍戲到重返螢光幕,都是媽媽幫我準備化妝品、保養品,防曬品也是,因為我的皮膚過敏,用自己的皮膚測試過許多開架式產品幾乎都過敏,只有資生堂的專櫃防曬品適合我。

2.以妳的個人經驗,該如何使用防曬品,才能真正達到不曬黑的效果?(比如,平常多久補擦一次、到海邊或出遊,如何加強;或化妝品,妳是否也會挑選有係數的產品?)

A:為了不曬黑,臉和身體大約平均四小時補一次妝、補一次防曬品,有時補了太多次,皮膚不能呼吸,所以我最多只會補兩次。我的保養品、化妝品、卸妝品都是用資生堂,而且早晚都用「美白」系列保養。

打底時,先用美白化妝化、美白精華液、美白乳液,產品保養,都是溫和配方,之後才擦防曬係數36的粉條,從高中用到現在,除了化妝時防曬,也會撐傘、戴帽子做「物理」防曬。

 

3.除了防曬品之外,出門時,是否還會準備哪些必備的防曬法寶?(帽子、衣物、護手套、太陽眼鏡…)

A:除了帽子、傘是我的防曬法寶,還有一件輕薄的長袖外套是抗UV的,一件大約要一到兩千元,而且我會儘量穿長褲、長裙,減少腳部直接曝曬在陽光下的機會,穿涼鞋很容易曬出「涼鞋印」,很久都不會褪掉,現在也改穿球鞋、帆布鞋,口罩、太陽眼鏡也會隨身攜帶,後者除了防曬,同時也可以避免眼睛被紫外線傷害。

說到帽子,我覺得「漁夫帽」既不方便又不遮陽,還是「公娼帽」最好,可以把臉全部遮起來,第一次戴著出外景時,工作人員全都大笑。但,每次出外景,不管太陽多大,媽媽都會在一旁陪我,她要我做好防曬,穿上長袖、長褲、球鞋,然後再戴上「公娼帽」、再撐上一把傘,她這麼用心良苦幫我防曬,就算不習慣這樣走出門,我還是會聽媽媽的話照做,果然很有效呢!

4.平常待在家裡或室內,比如陽光灑滿室的房間或餐廳,會採取哪種防曬措施?(比如擦防曬、拉起窗簾,或是完全不理會,曬一下也好…)

A:我不怕黑,但很怕長斑,雖然曬太陽很舒服,但我會注意不要曬超過20分鐘,曬一下就好。

平常我都會儘量利用傍晚時間去跑步,減少紫外線傷害,即使太陽不大,還是會擦上有防曬係數的潤色隔離霜保護皮膚,或者,就做室內運動─熱瑜珈。

 5.夏季夜間保養時,是否會有加強美白、淡斑的產品?使用美白產品,安排在哪個步驟較適切,或其他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A:有,我早晚都擦美白系列保養品,平均一星期敷一次美白面膜。夜間保養時,先擦保溼精華液、再擦美白精華液、美白乳液,這一系列美白取名「極致鎖白」,既可以淡斑、又可以嫩白。

對於保養,我大半都選擇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產品,以免不同牌子撞在一起,一不小心太過滋養,至於美白面膜,我也選擇塗抹式的面膜,敷個20分鐘就要用水沖掉,我覺得這樣的面膜比珍珠紙、不織布的面膜好多了,比較可以深度滋養。

6.請分享在飲食,或生活作息上,加速「白回來」的秘訣?

A:第一,要喝薏仁水,薏仁水可以美白、消腫,薏仁加紅豆一起煮更好,但,紅豆一定不能煮破,以免吃下過多澱粉,最好用鍋子悶就好,不加糖、只喝紅豆薏仁「水」,把它當白開水喝。第二,要多吃水果,像葡萄柚、櫻桃,每天早上喝一杯蔬果汁(精力湯),用當令水果、青菜、蘿蔓加點補血的葡萄和富含維它命C的柳橙一起打成汁喝下,記得不要加太多水,我喝的這一杯蔬果汁其實是「蔬果泥」,美白效果特別好。

我的身高161公分、體重46公斤,其實還有再瘦一點的空間,如果生活更規律一點、睡覺再充足一點,不過,我給我自己壓力很大,出外景前,我會在睡前重覆看資料,所以「做夢」都在工作,一有工作、心理壓大大,就會睡不著。

7.請問有曬傷過的經驗嗎?如何急救?請分享好用的急救商品!

A:有,之前忽略了脖子防曬,有一次出外景到海邊,明明擦了防曬品,背部、脖子卻嚴重脫皮,後來才發現,補防曬時忘了補脖子,結果脖子竟然曬成了紫色,好在我隨身攜帶了Body Shop的蘆薈水,大量的蘆薈水沾在化妝棉上厚敷曬傷的脖子,再擦上面速力達母的AD藥膏,這款專擦曬傷的藥膏只有日本才賣,有點像凡士林,但一點也不油膩,薄薄塗上一層,曬傷的肌膚第二天就恢復正常了!

8.據妳觀察,穿搭上,哪種顏色的服飾,能夠讓皮膚看起來更白皙?

A:我覺得最棒的顏色就是「桃紅色」,我的皮膚偏白,穿桃紅色、淺粉色看起來皮膚最白,穿紫色也很合適,可惜一曬太陽,兩頰就變紅,跟我一樣白皮膚的女生就試著穿穿看桃紅色、淺粉色看看。

9.夏天女生穿著偏清涼,短褲、短裙紛紛出籠,腿部線條很重要,請分享妳的美腿妙招?

A:運動對美化腿部線條最有效,每天晚上,我都會做睡前抬腿運動,並且靠牆倒立呈L型用力拉筋,在家還會穿上美腿襪,從腳踝穿到大腿的那一種,對於長久站立的腿部浮腫改善特別有效,到了冬天時,我還會把它穿在褲子裡面,強化美腿效果,跳舞時,我會穿上「束腹」。

坊間類似功能的產品非常多,有一款美白襪套,裡面有辣椒粉,穿上它,就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還可以消除肌肉痠痛,這種襪套還分「大腿」、「小腿」,另外,還有專門「瘦手臂」的套子。

除了運動、穿美腿襪和襪套,我還會使用瘦腿霜,每天晚上由下往上用力按摩腿部,如果自己按摩太累,就用有電池的電動推拿器按腰部、幫腿部按摩,總之,可以改善腿部線條的運動、按摩都要做,腿部條線就會有效改善。

10.妳最欣賞哪位「膚色白得很漂亮」的女星?

A:林依晨!我最喜歡的女星是林依晨,她也許到現在都不知道,她拍了一支衛生棉廣告裡面有一隻兔子,那隻兔子就是我配音的,林依晨讀政大畢業,我是她的小學妹,我一直好尊敬她,以她做我的模範。

我覺得林依晨的膚色白得很漂亮、很健康,很多女星很白,卻是「慘白」的,林依晨以前好像是「黑肉底」,靠著後天努力保養,現在白得很自然、很健康。除了林依晨,我也很欣賞韓國女星李英愛、新生代偶像陳妍希,她們都是膚質白的很漂亮的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