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大學這個時期轉變,有些人會因為現實而改變,有些人則傻傻的堅持夢想,我呢?

我想,我應該是走在獨木橋上的小女孩,想勇敢往前一探未知的究竟,偶爾也會想回歸平穩的安逸吧,但是,莫忘初衷,我還真的做到了!儘管有時真的有點傻,有點太執著,就像網誌上的圖案,一個小女孩,追逐著一朵雲...

IMG_9224.jpg  

童星出身的我,在十二歲那年主持華視兒童節目入圍了金鐘獎,在頒獎典禮上,遇見了偶像沈春華小姐,他對我說︰「如果你想成為優秀的主持人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充實自己。」所以,在那年,我亦然決然停止所有演藝工作,只為了朝自己的主持夢邁進。

  

考上政大廣電系那年,我接受新聞訪問,當記者問到這個為了讀書而變胖,尚未減肥的小胖妹未來想做什麼,他堅定的說:「我想成為和我學姐陶晶瑩小姐一樣優秀的主持人!」沒有遲疑。

 

大一那年,我參加了政大金旋獎音樂大賽的主持徵選,遇見了一樣有主持夢想的同伴,彼此加油打氣,成功拿下主持棒,並獲得第一次的肯定。

    

之後,我參加了政治大學課外活動組的主持人徵選,運用以前練習即席演講的能力,幸運獲選,並參與了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從此之後,我有機會在政大的各大典禮、活動中學習經驗,磨練反應。漸漸的,也開始接觸校外的主持活動,有挫折,有喜悅,我非常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機會,因為我知道,機會一但消失,可能再也回不來了。

 

在大二的暑假,我想挑戰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於是報名參加第一屆海峽兩岸主持新人大賽,經過層層選拔,我和其他五位選手,一起到泉州電視台比賽,和來自中國四面八方的主持好手共同切磋,五天的賽期真的很辛苦,幾乎沒時間睡覺,經過了搭檔主持、說服演講、辯論、即興主持到舞台魅力等等關卡,我成功的拿下亞軍,那種喜悅,很難用言語形容,有感動,有淚水。畢竟,我是個新人,他們很多都是身經百戰的高手,我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也對自己更有信心。

1011840342.jpg 1011840398.jpg  

經過那次的震撼教育,我對主持活動和典禮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也學習到一個新的觀念:要成為一個好的主持人之前,你也必須有能力成為一個好的主播。因為在大陸,很多很棒的主持人,都是主播底子出身的,這給了我一個新的任務:

下一個目標,是要訓練自己有主播的專業和深度。我期許自己動靜皆宜,任何場合都可以抓住自己的節奏。

 

 除了抓住機會接活動主持磨練自己外,沒有機會上舞台時,我也一直觀察自己崇拜的主持人或主播的表現,在這期間,我嘗試了記者會主持、影展主持、導演訪談、桃園縣政府服裝秀主持以及用中英日文主持CANON尾牙,也幫報紙固定寫專欄,持續從事配音工作,當然也好好念書,不斷挑戰自己,充實自己。

IMG_6013.JPG  IMG_7549.JPG  IMG_6691.JPG  

 今年3月,我在同學的推薦下,勇敢的報名了中央社第一屆全國校園星主播爭霸戰,我十分忐忑,除了利用所學好好準備之外,我沒有真實上過主播檯播報的經驗,面對其他近90位的高手,我告訴自己,好好學習就好,抱平常心,默默的去,默默的回來就好。

第一關考新聞稿寫作,只給我們日本地震的幾行資訊、以及利比亞事件的幾句描述,要我們手寫完成600字的新聞稿,多虧我平時都有注意新聞資訊,又有學公關寫作課程

(喔說到公關,我覺得自己也很正確的修習了公關學程,也在老師的指導下參加全國公關競賽,這張獎狀讓我有了另一種未來的選擇,也堅信自己多了另一種領域的專長!)

34570_437782468242_528558242_5740301_6650492_n.jpg  

因為公關寫作的老師嚴格又專業,所以我寫的還算順利。沒想到,正當我把新聞稿筆試考完時,就有記者前輩來訪問我了,其實,我感謝他們的厚愛,但是壓力真的很大,因為尚未知道結果,我也怕有負面影響,這個強況迫使我要更努力,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我告訴自己要更積極。

 在進入十強後,一切都很像夢,我拿到沒有潤飾過的播報稿,振筆疾書的改寫成兩分鐘的稿子,又因為沒有讀稿機,所以我決定,要用背的,我知道很多同學都會選擇讀手稿,但是我知道背稿的方式我比較熟悉,所以決定運用平時訓練出來的記憶力和反應,來完成這個任務。

 IMG_0699.JPG  

會場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每個選手的表現,評審是李四端主播以及新聞界的教授前輩們,我在自己順稿時一直吃螺絲,越來越急,越來越沒信心,但是,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做到!

瘋狂練習之後,輪到我了,坐上主播檯,盯著視訊鏡頭,唸出稿子已經變成我的反射動作,我融入了自己的播報當中。我,順利通過這個挑戰,這個我給自己的挑戰。

播報結束後,主辦單位忽然決定加考SNG現場連線,要我們扮演記者,介紹這次的比賽。臨場主持是我擅長的,我不疾不徐的完成一分鐘詼諧中有專業的訪問,但是,表面上我很鎮定,其實緊張的不斷冒汗。緊張但不被發現,也是必備的專業。

 得到冠軍是我不敢想,也沒想過的,儘管身邊的人都會說你沒問題的!從小就有訓練,怎麼會緊張。

 

,這真的是錯誤的觀念,隔行隔座山,每一次表現都是不同的挑戰,過去的光環對我來說,是個不能失誤的壓力,也是個迫使我追求完美的動力,在接過獎狀那瞬間,我留下感動的淚水,因為,我又成功的往夢想更近一步。

頒獎典禮舉行在中央社社慶當天,很多媒體界的長官都來了,臨時我接獲要上台致詞的任務,心想,果然要有實力,才經的起考驗,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上台,領獎,致詞,這一切,我感謝所有給我機會,願意給我磨練的貴人,讓我知道自己永遠有新的功課要完成。

 

  

IMG_8065.JPG  

當天半夜,我寫了封信給我的偶像陶晶瑩學姊,和她分享喜悅,我覺得人要有動力進步,找到模範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寫信不為別的,就是感謝他讓我看到希望,看到曙光。儘管學姐只是回了個:加油。我都有了可以再拼好多年的動力。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過程中我遇到很多挫折,未來,我也還在等待屬於自己的舞台,等待伯樂,但是,不斷充實自己是不變的課題!

 

IMG_8097.JPG  

為什麼忽然有感觸的寫了這一篇呢?我想,是因為看到一個很有毅力的女孩子,他不畏眾人議論,努力往目標邁進,最後獲得成功,這讓我很感動,沒有人可以侷限你,只有你可以侷限你自己。

名氣是壓力,是不能容許你失敗的壓力;但是,也是一種動力,對任何事都鞠躬盡瘁的動力。童星沒甚麼了不起,藝人沒甚麼了不起!

了不起的人,不是靠名號,不是靠頭銜,不是靠吸金能力,而是靠對自己的肯定,和對身旁的人的正向感染力。

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每個人,只要在老的時候,回憶過往,能夠露出微笑,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