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6.JPG 

在夾縫中生存的人們,你累了嗎?

是真實環境的夾縫,還是自己心中的夾縫呢?

來聽首歌吧!

 

樹上唱歌-郭靜

你說的每個笑話我都笑了 是你變幽默還是我變快樂
好久不見你說我大不相同 偷偷告訴你 我的心去整型了

不想對每件事都那麼嚴格 弄得全世界好像只剩挫折
愛一朵花不猜它能開多久 放寬的心情 把什麼都變美了

想要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

好多事物全被縮小了
心裡不想放的就去了算了
讓太陽把臉龐給曬得紅通通

想要吹著口哨在樹上唱歌
要像開往遠方的火車
可以那麼輕快地穿過山洞
大樹上還很空 你要不要陪我

 

嘴上的豁達很好說,心中的豁達卻很難做,於是,人們開始學習催眠自己,幫自己洗腦,慢慢的,讓腦袋相信自己:是個豁達大度的人..

今天坐計程車,遇到一位文質彬彬的司機先生,談吐不凡,客氣有禮,一聊之下,發現他以前是某家國際唱片公司的大股東,但是呼風喚雨的時代過去了,一生心血遭到有心人士破壞...於是,他苦笑的說:哈哈,我今天開計程車才第五天,沒辦法,要生活嘛!

他語氣輕鬆,態度豁達,但是...眉間透露出憂愁和失落..

我覺得,裝作堅強和不在意,是一種武裝,是一種保護罩,也是經歷越來越多挫折後,學習到的自我調節機制.

人對自己真正在意的事怎可能真的做到不惆悵,不煩惱,不鬱悶呢?

從小到大,每次碰到不公平,不順心,或不合理的情境時,一開始會表現出真正的情緒,慢慢的...我學習到自我消化才是成熟的作法,因為你把煩惱交到別人手中,是讓他人陪著你一起苦惱,所以我習慣自己吞進肚子裡.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不斷催眠自己.並且擠出笑容..

不過,隨著年齡增長,我慢慢覺得這種調節機制是要有彈性的,並不是把所有事自己吞就是好的,而是要學習:有些故事不必說給每個人聽,而是要說給懂的人聽..但是,如果都沒有人懂呢?

我想,那就跟自己對話吧!

我學到的豁達是,只要這樣做能讓他人開心,那麼,自己也會覺得值得,覺得輕鬆,覺得放開的拳頭,其實得到了更多自由和快樂!!

烏雲總會過去,塵埃總會落定

路還是要繼續,腳步還是要堅定

現在的我,奢求的,只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旅程

新的旅行,心的旅行

學習在樹上唱歌的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