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7/31我在紐約度過充實的4天,照著旅遊書上的熱門景點,展開刺激的巡禮冒險,
28號我再次來到時代廣場,體驗曼哈頓城中區的繁華熱鬧,家諾哥哥是我的導遊兼保鑣(他那天得了腸胃炎,還陪我出來玩,真甘心)

我來到號稱全世界最大百貨公司的Macy's,但是我偷偷覺得,台北的新光三越或SOGO好像還比較大一點耶

  

喔喔喔,大家看看,我身後矇矓美的建築物,他是大名鼎鼎的帝國大廈喔



後來我和家諾哥哥去一家韓國餐廳吃飯,腸胃炎的他只能乖乖吃牛骨湯,吃飽後我們和Tim會合,先到歌劇魅影的售票亭訂票(哇哇哇!!我好期待看歌劇喔),然後走到無線電音樂城(radio city music hall),那裡就是個表演廳,很多好戲會上演,很可惜沒有時間慢慢看,所以只在外面拍張照留念!接下來是NBC電視台喔,他們有開放民眾參觀,但是要付費,好特別喔,連電視台都變成觀光景點了



正當我們逛的有點累的時候,映入我眼簾的...正是我最愛的巧克力GODIVA專賣店,天阿阿阿,雙腳很自動的移動至店內,裡面有GODIVA的飲料,我喝了黑巧克力冰沙正到爆,好好喝喔



除此之外還吃了好多巧克力(完了..理智完全失去作用,體重體重阿.....)




最讓我流連忘返的地方到了!!!!American Girl!!三層樓的百貨公司全部都是娃娃,各式各樣各國的娃娃,可愛到爆炸!!真的好想把它們通通帶回家,但是....好貴喔,我的媽!還是照照相就好了~


好啦!讓我鄭重介紹我最喜歡的紐約玩具店F.A.O.Schwarz玩具王國!!!!



號稱全世界最大最高級的玩具店真的名不虛傳,裡面什麼都有,門口還有親切的老先生和每個客人合照(我看到他偷偷打呵欠..)





(是樂高的哈利波特耶)

 

 

(腳踏的鋼琴,好多人排隊要玩,他是有標價的商品喔,但是價錢....我只能說他等於一棟台灣的豪宅= =)

還有好多好多好玩的東西,哎呀.尤其是哈利波特系列的魔杖,制服,零食,什麼都有~喔,我看到妙麗真的很有親切感耶,希望今年的配音趕快來~

晚上我們到Dave and Buster's吃飯,那是一家結合大型遊樂場的餐廳,超酷的~我們吃飽喝足後在哪裡玩到近11點才離開,我最喜歡賽車了,撞牆的感覺真是太真實了= =



時代廣場附近真的是不夜城,越夜越美麗,我完美的一天就在霓虹燈閃耀中劃下句點



哈哈,明天要來點不一樣的,是什麼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


噹噹噹噹!!來了~就在29號,我要去見兩位我朝思暮想,久仰大名的男士和女士...他們是...

自由女神和歌劇魅影!!到了紐約絕對不能錯過他們,一大早Tim就和我搭地鐵到砲台公園(battery parl)去買渡輪的票,因為自由女神和艾利斯島都要撘渡輪才能抵達,天氣非常好,人非常多,我們排隊排了近40分鐘買票,再排了50分鐘上船,真的有點累..但是.到了船上,一切真的就值得了!!
 
 

海上風光真的好美,海風好舒服,讓人能忘卻煩惱 ,滌淨心靈!
坐了10分鐘後,我看到他了!!我大叫:阿阿阿.是自由女神耶~是的,我非常沒形象的亂叫,因為興奮, 也因為在國外不會引人注目, 所以就很開心的歡呼!!
 

到了島上,風景真的很美,一大片綠地配上湛藍的天空,如同明信片一般的景象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現,好像做夢一樣~這個小小的自由女神很可愛吧
 

但是但是,人家不是要來看他啦,我要看的是這個!!!!

 

我好感動喔,沒想到我真的有機會親眼看到自由女神,他的顏色因為氧化而變綠,但是反而和天空草地搭配的恰到好處,我感動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和女神說bye後,我們到艾利斯島參觀,那是當年移民的重要島嶼,很多保存良好的歷史遺物,讓民眾了解當時移民的辛苦和奮鬥史!!值得一提的是,回到砲台公園,我看到另一個我很想見的男人----是蜘蛛人耶!!好酷!

 

回到曼哈頓已經近6點,歌劇是7點的,所以我們先到PAX CAFE吃晚餐,紐約好多這種自助式的pizza.三明治bar,很方便,很好吃,真希望政大附近有這種餐廳~
來了!!歌劇魅影,2005年在英國時,因為倫敦地鐵爆炸案而和你擦身而過,2008我終於見到你了!!!

劇院很豪華,觀眾很多,冷氣很冷,遲到的觀眾很討厭(一直用屁屁擋到我= =_
但是音樂很磅礡,演出很精采,真的有一種屁股發麻的感動~

 

不虛此行!今天的知性日很了不得,我想我ㄧ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天~喔喔!!下次來紐約我還要看更多歌劇(要存更多錢才行= =)

好啦~明天我又要去哪裡呢?空兩行再告訴你~哈


今天!!是個大日子,因為Tim要回去紐澤西餐廳工作,家諾哥哥有要事在身, 所以.我要一個人冒險,去哪裡呢??
我要去世界4大博物館之一的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大都會博物館)
我是個路癡,真的,在政大都會迷路,但是我很驕傲的是,我在看著地圖的情況下,順利找到博物館,這是值得灑花慶祝的一天呀!!
 

 

裡面好大好大,一整天都逛不完,所以我先去看了埃及的文明(我喜歡神祕的東西~)
後來一個人饒呀繞,很多東西其實我看不太懂,但是心情還是很興奮,逛到印象派的畫作時,我醒了,我喜歡看畫,喜歡聽畫家的故事,所以在這個區域我逛的很有成就感,不過最令我開心的是展示美國電影中英雄角色的服裝展,可惜的是不能照相,不然我好想通通拍起來
 

逛出來大概是5點多了,我在博物館前的小攤子買了熱狗來吃(好貴喔.. 一個熱狗堡要合台幣150元..我好想7-11)
 
跟家諾哥哥會合後,我們去east village吃拉麵,逛一逛充滿東方色彩的東村後,就打道回府了(因為我們的住處很暗,附近很多黑人,所以太晚回去會有疑慮,會驚驚)
今天是藝術日,沉澱俗慮的好日子!!!

好啦~在紐約的最後一天,大家有沒有覺得我漏掉哪個重要景點呢??沒錯!!今天的目的地就是世貿遺址和華爾街!
世貿大樓在911之後的重建工作如火如荼進行著,但是受難者家屬的心靈卻無法重建的如此快速,我到訪客中心購買耳機導覽,聽著當事人的敘述,看著眼前的景象,似乎一切都歷歷在目,如此真實...如此慘烈...
  
 

訪客中心有一面牆,貼著所有罹難者的照片,很多人在拭淚,我也感染到悲傷的情緒.........

希望心中有傷痛的人都能順利走出來......


這4天的紐約行收穫良多,各個層面我都接觸到了,我喜歡紐約的生命力(但不喜歡地鐵..好髒好熱= =)
這是顆大蘋果, 一顆在世界上擁有舉足輕重地位的蘋果,很幸運的,我啃到他的表皮,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吸吮甜美的汁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