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謠言止於智者.但這塵世中的智者不算多.製造謠言的人卻不太少.當謠言還沒傳到智者的耳朵裡時.它的威力已經可以將一個可憐人推入萬丈深淵的茅坑中..

從小聽過紛紛擾擾的各種謠言.體內似乎已產生抗體.但它的病原體卻變形得千奇百怪.要能完全免疫還真非常人能做到.
考完畢業考.小女子放了2天假.殊不知在我過著吃飽睡睡飽吃的安逸日子時.學校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謠言.

傳說畢業典禮原本想邀請火紅的星光幫來獻唱.沒想到主任隨口一句玩笑話(找楊小黎來唱)居然產生莫名其妙的影響力.
話一傳出去.開始變形...等到我今天快快樂樂到學校時.好友們驚恐的說很多人很氣憤我怎麼可以和主任勾結.為了想紅而踢走星光幫..

我的媽我的爸我的阿公阿嬤..這什麼鬼呀.當事人聽都沒聽過地可笑謠言.卻已經開始發酵.弄得我一身酸..

如果有低調比賽.我想我可以得名.認識我的好友都知道.我已經快變成膽小鬼了.這樣的卒仔.怎麼可能去搶鋒頭.
尤其是跟自己很喜歡的火紅星光幫搶勒..(人家很期待看到楊宗緯跟林宥嘉滴==)
我衝動的跑去找主任找畢業典禮籌辦人(這不是我的作風..但我真的忍太久了.都快畢業了.想把自己的立場澄清清楚)
恩恩..空穴來風.但這陣風真強...其實想想.這種事對我來說是司空見慣.童星的光環真的很重...但是每當看到好朋友們寫給我的畢業感言.
內容常常都是(不認識你時真的很討厭你.覺得你會很跩.但相處才發現你是個親民的傻大姐)..不然就是(剛開始對你印象不太好.但相處才發現你是好人)

每次看到這種話.都很感動.這代表我是成功的.每個人都是在一次次的人生經驗中磨練出成熟的做人處世之道的.現階段的我在這方面已慢慢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中庸之道.經過高中三年的試驗.我感到自己成熟不少.在和我相處過的朋友們眼中.我是討喜的角色.當不認識我的人黑白說時.有人會站出來替我抱不平.
我是幸福的.但悲哀的是..我沒辦法和每一個人都相處過..相信很多公眾人物都有這樣的無奈吧...

這次畢業生致詞.學校決定把任務交給我.我很乖的把稿子寫好..但是在一件原本是欣喜的任務還沒開始前.就出現了令人大笑的謠言..

我想.有些人會有這種反應是不無道理的.景美的人才很多.大家的機會是平等的.師長對我的厚愛有時會變成傷害.是因為大家都有自信可以做得很好.
經過朋友們的鼓勵以及導師的支持.加上我自身的考量.我覺得我應該把這個機會給予更多想一展身手的景美人.
並不是純粹憂讒畏譏.而是覺得以前沒有找到自己舞台而難過的人可以得到這個機會好好表現.我會為他們更開心=)

剩下6天就要畢業了.對景美有無限感恩.無限情懷.這是一個團結的學校.學生都很可愛.在深夜中寫下的致答辭.是我內心最真誠的感受.
就放在這裡吧.(說真的.我很愛哭.我在寫的時候就大哭了..如果真的上台講.我可能會泣不成聲被人扶下台吧...)

最後要說~~~謝謝很多朋友都很支持我鼓勵我安慰我..我知道我並不孤獨.少部分的朋友也希望你們能放下成見看看我.也許..感覺會不一樣喔.)
+++時光倒轉.我們回到到1080天以前.映入小高一眼中的.是那一排排粗壯威武的椰子軍隊.我們如同進入迷宮一般的不安.慌張在心中亂竄.慢慢的.老師們細心地呵護我們.小小黃衫客手牽著手.畫下未來美麗的藍圖~~.而身上的黃衫.在太陽的照耀下.更加閃閃發亮 來到720天以前.懵懵懂懂的小太陽們搖身一變.成為學妹眼中的大姐姐.為社團流過的汗水及淚水.都蒸發成一幕幕無法忘懷的片段.背負著師長們的期許以及對自己的期待.在這段與時間賽跑的日子裡.我們發揮太陽神女兒的精神.堅毅不拔.合作無間.完成無限多不可能的任務. 這是360天前的日子.考試讀書吃飯睡覺是每日必修的課程.淚水壓力挫折疲憊交織成屬於我們的美夢.勇敢的黃衫女孩努力追夢.辛苦的老師們貢獻出一切.教導我們.安撫我們.支撐我們.這段日子.老師們為我們而活.無怨無悔.好朋友肩並著肩.你為我拭淚.我為你打氣.我們之間的情誼已經長成根深柢固的大樹.用鼓勵灌溉.用關心施肥.期待這棵友情樹開出一朵朵永不凋謝的璀璨花朵. 今天是在景美生活的最後一天.一切似乎來得太快.畢業的愉悅已烙印在紀念冊中.現在剩下的.是滿腹的不捨及惆悵. 歡愉的日子 總是如此短暫.思念的日子 總是如此漫長.同樣的時間不同的生活.總是令人無奈.同樣的人群不同的心情.總是令人不知所措.一切總是來匆匆 .去匆匆.讓我們來不及把握.但這絕對不是一個結束.校長主任們的付出及努力.老師同學們的愛與叮嚀.將在未來的旅途中常伴左右. 願它能在快樂時 讓我們更加愉悅.願它能在哀傷時 讓我們會心一笑. 今天將是大家心中永遠的第一天.因為太多回憶在今日如同跑馬燈一般浮現腦海.太多感動值得細細品味..鵬程萬里太老套.珍重再見太平凡 .我們只想大聲地說.我愛景美.我愛校長.我愛老師.我愛同學.更愛在景美度過的1080個美麗的日子.明星高中.景美榮耀.永垂不朽.(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再見.goodbye my love相見不知哪一天我把一切給了你 希望你要珍惜.請不要把我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