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咖啡廳的氣氛
有點慵懶,好像時間在這個空間中會變的緩慢
讓人能靜下來思考,觀察,體會生命的意義
我家附近有間寬敞的伯朗咖啡店
每個座位之間都有一段距離
讓自己能擁有屬於個人的空間

今天因為家裡在裝潢,因此一大早我就來這裡享受很久不曾感受的平靜氛圍
很奇妙的
靈感在這裡會奔馳
想像也隨之起舞
好多畫面映入腦海

單身的女子喜歡選擇靠窗的位子
看著窗外,若有所思.....我想起了陶晶瑩的女人心事這首歌
也許他正感到孤獨的愁緒吧.....

牽著孩子來吃早餐的父親,慈祥的面容搭配上孩子開心的笑聲
幸福在身旁圍繞
溫暖也感染了坐在角落的我

中年男子桌上的筆記型電腦
透露出責任的重量
是為了工作,還是在和友人用MSN訴苦呢?

拿著詩集的男孩子,專注的神情,他在想什麼呢?

坐在棕梠樹妝飾下的老太太,吃著三明治,是否渴望子女的關心呢?

忙碌的店員
在我身旁來來回回
也許他也在思考
我這個小女孩
怎麼會一個人坐了這麼久
該不會在等男朋友吧?


觀察身旁的人們,雖然素昧平生,但我不禁會想猜測他們的故事,他們在想什麼?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魔法
在咖啡廳,很多事似乎都變的很有吸引力

看過九把刀這本書嗎?
我覺得每個人都在等著另一個人
不一定是你身旁真實的人
那是一種想像


也許隔壁的男孩會來向我搭訕
也許窗口的單身女子會注意到我和他一樣
於是來和我攀談......

現在的我,依然坐在咖啡廳裡
作著夢,任創意飛舞
等著



未知的那個人
以及




裝潢好的房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yslcandy11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